2019冠狀病毒檢測將針對受檢測者其身體中2019冠狀病毒的反應(陽性或陰性)而作出化驗。

檢測結果呈陽性:

當檢測結果呈陽性,GOLAB的化驗所會針對懷疑陽性樣本再進行一次檢測,以保證得出一個正確的化驗報告。如檢測結果依然呈陽性,接受檢測人士好大機會已感染2019冠狀病毒。如化驗所發現患者符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「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」呈報準則,我們會立即通報香港衞生防護中心,依照程序處理,以求盡快將確診者送院治療。

檢測結果呈陰性:

表示樣本中未能找到同2019冠狀病毒相關的基因組排列。不過,被檢測者必需注意,陰性結果並非代表你百份百未受感染。譬如,樣本採集方法不當,或者在檢驗期間被感染,都會令檢測結果同實際情況有所誤差。另外,患病初期病毒含量相對較低,有關病毒基因組亦未必在檢測中成功呈現。

以防萬一,即使檢測結果呈陰性,只要你出現發燒、咳嗽和呼吸困難,以及曾經接觸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便應求醫。